「Les & the City」:誠實的劈腿?

早上九點狂趕功課時,收到發問訊息,說女友幾個月前因工作到另一個國家後,兩人關係突然快速降溫。

發問者P說,可理解T剛換工作壓力大沒空聯絡,但不懂為何要以自己拖著她,要分神照顧她為理由來責備。
這描述範圍太大也太常見,無從判別起,就問她覺得T對「照顧」的定義。P判定是不自由,接著說:「她說她同事說喜歡她,但她不能回應,雖然她也蠻欣賞她。」
呀!這句才是核心!這不擺明了是劈腿嗎?
T還問說如果提分手,P會不會恨她?但P覺得要分手可以,當面講。
「妳覺得當面講,會變成可以不分手嗎?」我問。
P堅持當面說清楚,認為自己可以處理好,就應該不會傷害到T。
喔,我忍不住吐槽:「她完全不會被傷害,她早準備好了。連劈腿對象、分手方式都誠實告訴妳了。」
P認為T沒劈腿,只是跟同事互有好感,擔心會傷害到T,然後T也一樣擔心傷害到自己,所以自己該當面開口提分手。
真是鬼打牆,我終於直言:「她只擔心妳會恨她,讓她不能當好人。」
P有些聽懂了,問我說是不是她沒搞清楚狀況。在確認這位發問者聽了不會動氣後我才開始分析,最後我說對方會用電話告知,因為這樣分手最快,又不會留下文字證據。

對話結束,繼續忙工作。

晚上十點,訊息視窗跳出來:「她打電話過來跟我說要分手。」
哎呀!
想了一分鐘,是該表示遺憾?還是說恭喜?還是為自己的烏鴉嘴道歉?
「哇!請叫我神棍!」最後選擇了四,AD搞笑風格的回應。
對方傳來「大神」二字。

幾個小小的想法,首先,面臨這種狀況,越快分手越好,至少不要弄到歹戲拖棚互相折磨,雖說算是誠實的劈腿,但對於在愛情中不誠實的人,最好別抱持著自己能改變對方或掌控狀況的心態。其次是,無法對自己決定跟選擇負責的人,在感情中多半較難維持一對一關係,會習慣性將錯誤推託到對方身上,用以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找藉口,有些人甚至更誇張,會硬牽拖到不相干的人身上。喔,我不是在說那些口口聲聲為了維護傳統家庭價值,所以同性戀不能有結婚權利的奇怪人類,但是我還真不懂,同性戀在法律上有結婚權,跟異性戀家庭破裂有啥關係?

總之,真愛中永恆存在著誠實。

AD. Lin | https://ariesdog.wordpress.com